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攜載不同彈頭、導引系統 戰斧巡弋飛彈可遠程精準攻擊

2022/03/30 12:38

戰斧巡弋飛彈可從不同的平台發射。(示意圖,路透)

相關新聞

因應俄烏情勢 美宣佈售英戰斧飛彈後續支援及相關設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稍早表示為因應歐洲情勢與俄烏的戰況,改善北約會員國的安全,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英國出售金額預估為3.68億美金(約台幣105億元)戰斧武器系統(TWS)的後續支援與相關設備。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制式型號BGM-109)1983年開始投入使用,使用國家為美國海軍、英國海軍、澳洲皇家海軍。美軍在兩次波灣戰爭及阿富汗戰事期間,均曾動用戰斧巡弋飛彈發動攻勢,並以遠程發射丶低空巡弋以及精準打擊能力,讓此型巡弋飛彈獲得各國見證及肯定能力。

戰斧巡弋飛彈名字源於印第安戰斧,是次音速飛行、全天候、短翼、長程的飛彈,能從陸地、船艦、水面下與空中發射,但美國空軍並未接受空射型,陸射型部署在歐洲後遭到國際間的抗議與壓力,在與蘇聯達成核武談判後就撤除了,目前只有艦艇與潛艦發射兩種使用中。

戰斧巡弋飛彈經由替換不同的彈頭與導引系統後,能滿足不同的任務需求,儘管不同型號攜帶的彈頭種類或導引系統彼此間不完全相同,但模組化設計讓飛彈內部的結構是相通的。

飛彈最前端是導引系統模組,接著是1至2個可攜帶燃料或彈頭的前段彈身配戴模組,再來是主要燃料與彈翼所在的彈身中段模組,其後是彈身後段模組,包含延伸自前方模組的主燃料箱,發動機進氣口,最後端則是發動機。

戰斧巡弋飛彈諸元:

重量:1300公斤、帶推進器1600公斤

長度:不帶推進器5.56公尺;帶推進器6.25公尺

有效射程:1600-2400公里(依型號不同)

直徑:0.52公尺

翼展:2.67公尺

飛行高度:30至50公尺

最大速度:次音速〜0.74馬赫。約913.6公里/小時

發射平台:垂直發射系統(VLS)、魚雷發射管、水面艦艇、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