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俄羅斯恐動用匕首飛彈 美記者示警:烏克蘭攔不住

2022/01/26 14:38

攜帶高超音速飛彈「匕首(Kinzhal)」的俄國米格-31K戰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歐局勢緊繃,烏克蘭和俄羅斯間戰事一觸即發,雖各國紛紛投入軍武、人力支援烏克蘭,但美國《富比士》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示警,俄羅斯若讓高超音速飛彈「匕首(Kinzhal)」(Kh-47M2)投入戰場,烏克蘭無法阻攔,屆時該武器能突破防禦,攻擊指揮部等高價值目標。

《富比士》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撰文指出,目前看下來,俄羅斯擴大戰線的機率越來越大,屆時俄羅斯可能用數百枚Kh-101巡弋飛彈轟炸烏克蘭軍隊。

艾克塞指出,俄羅斯不只有Kh-101巡弋飛彈,還有一支攜帶高超音速飛彈「匕首」的米格-31(MiG-31)小型機隊,「匕首」能和Kh-101互補,前者飛得又高又快,後者則又低又慢,簡而言之,俄羅斯人空襲的方式越不同,對烏克蘭而言,防空作業就越複雜。

艾克塞說,理論上,烏克蘭防空系統缺乏美方最新設備,因此只能攔下巡弋飛彈,但幾乎無法攔截匕首飛彈;他認為,雖攜帶匕首飛彈的機隊不確定會不會投入對烏克蘭的空戰,但在一場涉及雙方數十萬官兵和數千輛坦克的大規模戰爭中,投入幾枚飛彈也不是問題。

艾克塞強調,匕首飛彈能突破防禦,攻入最嚴密的位置,「美國科學家聯盟」(FAS)核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Kristensen)就說,匕首飛彈可能被專門用來對付指揮部、空軍基地以及大型軍艦等高價值目標。

艾克塞嘆,其實烏克蘭人還有一線希望,那就是期待在空戰第一天,俄方便耗盡匕首飛彈,但這當然不代表結束轟炸,因為俄羅斯還能透過各式武器從遠處襲擊烏克蘭,例如艦射和潛射型「口徑」(Kalibr)巡弋飛彈,以及超多種類的陸基彈道飛彈,包含可能是匕首飛彈原型的新型高超音速飛彈9K720伊斯坎德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