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打撈F-35船隻最快10天才到 外媒:中國恐暗地在南海搜尋

一架F-35C戰機發生「著陸事故」落海,導致7名水手受傷,美軍為避免機密落入他國,尤其是中、俄兩國,正緊急安排回收作業。(路透)

一架F-35C戰機發生「著陸事故」落海,導致7名水手受傷,美軍為避免機密落入他國,尤其是中、俄兩國,正緊急安排回收作業。(路透)

2022/01/26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24日在南海演訓時傳出意外,一架F-35C戰機發生「著陸事故」落海,導致7名水手受傷,由於最先進的戰機墜海,美軍為避免機密落入他國,尤其是中、俄兩國,正緊急安排回收作業。

《CNN》報導,F-35C艦載戰機墜入南海,美軍目前正面臨一場與中國競速打撈的局面,分析人士說,中國幾乎肯定對這架F-35C深感興趣,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前行動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說:「中國可能暗地裡使用潛艇和其中深潛潛水器對其進行徹底定位和調查。」甚至聲稱其在南海的領土主張提出打撈權。

舒斯特說,美國打撈船需要10到15天才會抵達事發海域,一旦到達現場,還要取決於F-35C在南海的深度,最多可能要花120天來處理。

至於美軍是否可以直接將F-35C爆破,分析人士表示,這不太可能,「最大的問題是,爆破後在海底散落的碎片中真的沒有任何潛在的重要情報?畢竟,對此感興趣的且有能力搜尋打撈的,仍然可以從中找尋一些線索。」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林戈(Nicholas Lingo)也坦言:「我們無法推測中國在這件事的意圖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