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35C戰機24日墜入南海 美國海軍展開回收作業

F-35C墜入南海,美軍準備展開回收作業。圖為F-35C在卡爾文森號起降。(法新社)

F-35C墜入南海,美軍準備展開回收作業。圖為F-35C在卡爾文森號起降。(法新社)

2022/01/26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24日在南海演訓時傳出意外,一架F-35C戰機發生「著陸事故」落海,導致7名水手受傷,飛行員緊急彈射至海中後被直升機安全救回。由於戰機墜入南海中,美國海軍表示,目前正在安排回收作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林戈(Nicholas Lingo)上尉確認,這架F-35C戰機在著陸時撞上「卡爾文森號」的飛行甲板後,整架飛機墜入海中,目前美國海軍正準備「回收行動」。

針對有媒體指稱有人擔心F-35C戰機會被中國回收,林戈則語帶保留:「我們無法推測中國在這件事的意圖是什麼。」

此次F-35C在南海墜海也是近兩個多月的第二起F-35系列戰機墜毀事故,英軍「伊莉莎白女王號」一架F-35在地中海墜毀,飛行員平安彈射,戰機殘骸也被回收。1月初南韓一架F-35A戰機在訓練期間緊急迫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