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單日確診近5萬例創3個月來新高 專家憂冬季恐更嚴峻

2021/10/19 07:42

英國政府於7月間全面解除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日常防疫限制,後續確診數雖一度下降,但近日該國疫情再升溫。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於7月間全面解除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日常防疫限制,後續確診數雖一度下降,但近日該國疫情再升溫,不僅連續數日單日新增確診逾4萬例,昨更新增近5萬例,創7月以來的單日新高,英國首相強森的(Boris Johnson)發言人表示,政府原本就預期冬季時疫情會再回升,目前正持續留意疫情進展,並指未來數月的防疫充滿挑戰。

外媒報導指出,英國疫情近期再度升溫,近兩週的單日確診都在3.5萬至4萬例間來回波動,18日時單日新增確診更超過4.9萬例,這也是7月中全面解封以來的單日新高,且自夏季以來英國的每日死亡數常常超過100人,累計死亡已超過13.8萬人,在歐洲各國中僅次於俄羅斯。除了確診數及死亡數,英國的武肺住院數也比其他國家來得高。

報導提到,公衛專家們指出,隨著秋冬季即將來臨,大量的潛在病例恐會讓公衛機構負荷過重,並為此感到擔憂。不過英國首相強森的發言人表示,他們一直都知道未來幾個月可能充滿挑戰,並稱不同國家採取了不同的防疫措施,疫苗接種計畫也有所不同,很難進行比較和對比。他也強調目前官方正持續關注病例比率、住院及死亡率等,並稱目前還不需要加嚴管控措施。

報導提到,相較於英國,其他歐洲國家的疫情較為緩和,如法國每日確診大約4千例,德國則是約1萬例,每日死亡人數分別約為30和60人。不過近期法國、德國和荷蘭的感染率也都有稍微上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