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要醫生先救別人」 30歲白血病男確診拒治療逝世

英國一名白血病末期男子利恩(Liam Downing)被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後,希望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於是告訴醫生不要再給他任何藥物,先去救其他病人。在利恩度過30歲生日後5天,他便因病過世。(擷取自Laura Downing臉書)

英國一名白血病末期男子利恩(Liam Downing)被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後,希望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於是告訴醫生不要再給他任何藥物,先去救其他病人。在利恩度過30歲生日後5天,他便因病過世。(擷取自Laura Downing臉書)

2020/04/02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英國一名白血病末期男子利恩(Liam Downing)被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後,希望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於是告訴醫生不要再給他任何藥物,先去救其他病人。在利恩度過30歲生日後5天,他便因病過世。

綜合外媒報導,利恩已經和白血病纏鬥2年,近日醫師告訴他,病情已經嚴重到非常不樂觀的地步,而在上個月16日,他的病毒檢測報告也呈現陽性。得知確診後,利恩在上月21日告訴醫生,他想停止接受藥物治療,即便他可能因治療多活幾個月,但他不希望再使用國家的醫療資金,而是希望這些錢能拿來拯救其他人的性命。

利恩的姊姊蘿拉(Laura Downing)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利恩的決定讓家人和親友感到相當震驚,「但這是他的願望」。蘿拉後來也在臉書撰文向弟弟致意,她表示,利恩先前曾為至少還有幾個月的生命列出一份清單,清單中寫著他在離開這個世界前想做的事。但是,被告知確診是晴天霹靂,他永遠無法再做他想做的事情。

最後,蘿拉也在文中表示,「我真為你驕傲,利恩。你戰鬥了這麼長時間和艱苦,但現在你可以放鬆一下,你現在不痛苦了!」她並稱,「我將永遠珍惜那些回憶,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你真是傳奇!」

利恩過世後,蘿拉的姊姊發起了一項募款活動,希望籌措過去花費的大量醫療費用,與利恩的喪葬費。該活動預計籌措8000英鎊(約新台幣30萬元)的費用,目前已經有超過300人捐款,捐款金額超過5800英鎊(約新台幣21萬6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