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學士發言人:先承認我們政府 再來談人權

2021/09/21 16:53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國際社會要先承認神學士政府,他們才能處理人權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昨日(20)指出,如果國際社會承認新政權,他們才會解決侵犯人權的指控,特別是女性的受教權及工作權。

根據《黎明新聞》報導,塔利班政府發言人、資訊暨文化部長穆賈希德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各界接連抨擊他們侵犯人權的部分,卻又不承認神學士政府,「對他們(各國)來說,負責地對待我們並承認我們的現任政府是個負責任的政權後。他們才能合法地告知我們他們關切的事項,我們也才可以解決他們的擔憂」。

歐洲聯盟駐阿富汗代表團首長布朗特(Andreas VonBrandt)19日曾表示,歐盟對神學士政府侵犯人權情勢深表關切,特別是女性的受教育與工作權。

而Hizb-e-Mutahid-Fikre Mardum阿富汗領導人佩格(Saleem Paiger)批評,神學士不應該將調查侵犯人權的指控,作為獲得世界認可的條件。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AIHRC)19日發表聲明指出,自8月15日阿富汗政府垮台後,神學士政權一直未能履行職責,並透露該政權部隊已占據其辦公室及其設備。同時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獨立機構監督阿富汗的人權情勢,以及呼籲神學士尊重人權與AIHRC的獨立性。

對此,穆賈希德回應,AIHRC是前阿富汗政府屬下機構、並非國際組織,但即使如此,塔利班政府已著手調查士兵占據AIHRC辦公室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