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記者採訪要戴頭巾? 神學士發言人:最好自願戴上

神學士發言人沙辛(見圖)近日接受中國官媒女記者專訪,被問到是否會要求中國女記者戴頭巾,沙辛說:「妳如果來,最好還是自願戴上」。(路透檔案照)

神學士發言人沙辛(見圖)近日接受中國官媒女記者專訪,被問到是否會要求中國女記者戴頭巾,沙辛說:「妳如果來,最好還是自願戴上」。(路透檔案照)

2021/09/14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又譯作塔利班)已掌握阿富汗政權,發言人沙辛(Suhail Shaheen)近日接受中國官媒女記者專訪,被問到如果當面採訪是否會要求女記者戴頭巾,沙辛說:「你如果來,最好還是自願戴上。」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女記者白云怡在微博發文表示,近日透過視訊訪問神學士發言人沙辛時,向對方表明「我不是穆斯林,如果未來我去阿富汗採訪,我也需要戴希賈布 (Hijab)頭巾嗎?你們的伊斯蘭教法管不管去你們國家的外國人?」

沙辛回答:「你不是穆斯林,所以不會對你有對穆斯林女人的要求......。」不過沙辛話鋒一轉,接下來又說:「但你如果來,最好還是自願戴上,因為這是我們的社會規則......。」

對此,有不少中國網友覺得神學士聲稱中國是「好朋友」卻沒有「特別待遇」,留言怒轟「只要是朋友,你管他殺人放火呢」、「發言人:等你來了再說吧」、「自願一詞用的真好」、「炸毀大佛大可惜了」;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戴上吧,少惹麻煩,畢竟是個極端宗教組織」、「為了你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