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塩野義疫苗 擬在越南大規模臨床試驗

2021/08/19 17:27

日本塩野義製藥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計畫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進行3萬例的大規模最終臨床試驗,圖為越南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彭博)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發中的塩野義製藥,計畫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進行3萬例的大規模最終臨床試驗,未來將以提供生產技術和疫苗等回饋給當地。

報導指出,日本國產疫苗開發在大規模臨床試驗上面臨難題,由於日本已開始接種美國藥廠開發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要在國內募集數萬名未接種者進行臨床試驗極為困難。

為此,塩野義除了將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外,也將同時進行「免疫橋接」的比較性臨床試驗。今年秋天預定在日本進行中規模臨床試驗,大規模臨床試驗也將在今年內舉行,塩野義以明年4月前提供國內使用為目標。

塩野義已在今年7月底與越南製藥公司簽署疫苗生產技術合約,報導指出,除了越南,也與其他東南亞國家交涉中,由於日本政府希望盡早完成國產疫苗的開發和實用化,若能在亞洲建立臨床試驗網將有助於加速疫苗的開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