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文件屢流出 國安高層:加工造謠攻擊疫苗政策 徹查內部洩漏

政府公文流出遭加工造謠攻擊疫苗政策,國安高層要徹查內部洩漏。示意圖(資料照)

政府公文流出遭加工造謠攻擊疫苗政策,國安高層要徹查內部洩漏。示意圖(資料照)

2021/08/19 10:1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政府接連發生內部文件遭流出事件,國安高層指出,衛福部食藥署與外交部流出的文件,目的同樣指向攻擊政府疫苗政策,並具類似操作模式,包括內部洩漏、再經加工、最後公開造謠,顯示有一定的「生產鏈」。政府部門嚴肅看待此事,除政風單位已經介入調查,調查局等相關單位也將針對公文管控流程進行深入瞭解。

被問到是否已初步排除這些文件遭洩事件,並非外部駭客侵入竊取所為,國安人士明確表示,不屬資安問題,應是有內部人員將這些政府文件洩漏出去。

台灣針對武漢肺炎疫苗的供應逐漸穩定,國安人士指出,錯假訊息的攻擊,鎖定施打主力AZ疫苗以及國產高端疫苗。國安單位調查,衛政單位先前於高端疫苗的審查階段,網傳官方流出的高端送審文件,指疫苗對於Delta變種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遠低於武漢病毒原始株。相關內容是經斷章取義,再經特定社群媒體途徑擴大傳播。

國安人士表示,七月中旬日本捐助的第三波AZ疫苗抵台,食藥署文件遭加工流出。在野黨立委並向周刊提供內容,以及附上「教戰手法」,指導如何打擊政府以「擴大戰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主動說明,指一份外流的食藥署內部資料稱日本有批AZ疫苗微生物檢驗超標,但該資料所說的批號,與日本給我國的疫苗批號完全不同,也沒有來台灣。

國安人士也說,AZ日本廠是負責任地向我們說明有批號出現微生物,該批次疫苗根本沒有出廠、更未來台。但就有人利用這加工文件要扭曲成日本援台疫苗有問題,進而打擊台日友好關係。

藍營在上月底出示外交部機密公文,稱政府對邦交國「推銷」高端疫苗。但實際情況是外館向當地國政府了解,對於是否接受疫苗援贈,所進行意願調查。不過,昨日再發生外交部部務會議檢討公文洩密的「會議記錄」,又遭外流。國安高層則以「災難、惡質」形容此事,並指近期食藥署與外交部流出文件,均是針對疫苗政策進行打擊,內容經加工與扭曲後,再由特定傳播管道擴散,顯示有一定的生產鏈,且手法縝密,出手時間精準。安全單位正從資料溯源,瞭解與調查政府內部人員的洩密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