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今解封 夜店湧人潮擠爆:像新年一樣

2021/07/19 11:47

英國19日解除(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限制,各地夜店湧現人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今天解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限制,包括取消社交距離。不少專家質疑解封的恰當性,但在19日凌晨一解封,倫敦夜店外就湧現排隊人潮。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英國Delta變異病毒株疫情肆虐,近日單日新增病例皆破萬,但英國大部分年輕人已經受夠了超過1年半的封鎖,在今日(19)凌晨一解封,隨後夜店湧現排隊人潮,夜店人員韋德(Chloe Waite)表示,氣氛就像新年一樣,「這將是一個特別的夜晚」。現場民眾情緒都十分高漲,「我超嗨的」、「我好像永遠都被禁止跳舞。我想要跳舞、想要現場音樂,和其他人一起感受現場的氣氛」,不過也有民眾擔憂,「我超興奮,但同時也夾雜著厄運即將來臨的感覺」、「對協議有一些擔憂和不確定性,不過只要大家都懂事就好」。

據了解英國今日開始解封,大部分的防疫規定,像是戴口罩、限制聚會人數、社交距離等政策都會取消,不過仍有少數限制,包括若與確診者接觸,就必須自主隔離。

英國政府科學顧問的流行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昨日(18)預估,解封後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恐怕會上升逾20萬,每日新增的住院病例數也有可能超過2千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