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前駐中大使發表深刻洞見 稱中國充滿不安全感

2021/06/24 12:55

曾任澳洲駐中大使,現任澳洲外交和貿易部常任副部長的亞當森(Frances Adamson,圖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澳洲駐中大使,現任澳洲外交和貿易部常任副部長的亞當森(Frances Adamson)在23日演講中,發表對於中國的深刻看法。

《德國之聲》報導,亞當森指出,很少有人理解,中國這個大國仍被不安全感所困擾,同時又被野心驅使,中國有一種發自內在的防禦心態,就算已經將自己的利益凌駕在他國利益之上,卻還是認為自己遭到外界威脅,亞當森說,中國傾向於認為自己受他人箝制,而不是根據具體問題做出是非判斷。

報導指出,近日澳洲一項民調顯示,澳洲人對中國的信任驟降,比起視為經濟夥伴,首度有更多人認為北京是安全威脅,回顧2018年,把北京視為安全威脅的人只占了18%,但近日的調查卻高達6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