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接種輝瑞出現心臟炎症 日本也有11例

日本有11名接種疫苗民眾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症狀,但無法斷定與輝瑞疫苗的因果關係。(路透)

日本有11名接種疫苗民眾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症狀,但無法斷定與輝瑞疫苗的因果關係。(路透)

2021/06/24 12:5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美國發現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的年輕人出現罕見的心臟炎症症狀,日本也接到了類似的回報,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至本月13日止,全國接種輝瑞疫苗的民眾中,有11名25歲到72歲的男女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症狀,其中1名72歲女性死亡,但無法斷定與接種的因果關係。

報導指出,厚生勞動省公布資料顯示,至本月13日止,全國有1714萬人接種疫苗,平均約每156萬人有1人出現心臟炎症的症狀。

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症狀的11人,年齡在25歲到72歲,其中有9人在完成第2次接種後出現心臟炎症的症狀,男性佔了8人。

另外,接受莫德納疫苗接種者,至13日為止還沒有出現心臟炎症的報告。

厚勞省表示,目前並無嚴重的接種問題,相對而言接種益處高於風險,但在推動接種工作的同時將持續關注國內外的情報。但另一方面,厚勞省也表示,雖然無法做出正確的比較,但無法排除年輕男性在接種後發病繁率偏高的可能性,所以呼籲接種後感到胸部疼痛或呼吸困難者,主動到醫療機構就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