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又傳疫苗報廢! 日本千葉縣大規模停電 96劑輝瑞疫苗全丟掉

2021/06/17 16:28

日本千葉縣14日凌晨發生大規模停電,3個診所的冷藏櫃溫度上升,導致存放96劑的輝瑞疫苗原液全數報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又傳因停電,冰箱溫度上升,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損壞的情況發生。

根據《NHK》報導,日本千葉縣流山市在13日深夜、14日凌晨大規模停電,影響4650戶家庭斷電超過2個小時,而其中3間診所也慘遭此波停電影響,導致冰箱溫度上升,存放在冰箱的96劑輝瑞疫苗須全數報廢。

據流山市政府表示,輝瑞疫苗在攝氏2至8度的冰箱可存放1個月,但3間診所的冰箱皆超過8度,為確保安全,決定將多劑疫苗報廢。而在事發後,市府也立刻追加疫苗,讓原先預約在當日前往診所施打的民眾能如期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