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高票通過《創新競爭法案》 中方急跳腳:遏制中國發展

2021/06/10 10:02

此為美國國旗與中國五星旗檔案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院8日高票通過「美國創新暨競爭法案」,不只是美國反制中國科技戰的大規模法案,更納入多項友台法案,讓中方氣得急跳腳,直呼「妄圖遏制中國發展」、「干涉中國內政」。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參議院於在美東時間8日以68票同意、32票反對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經參院通過後將交付眾議院審議,預計於本月下旬或7月進行投票表決,通過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對此,中國官方大呼不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昨日發布聲明,稱該法案「打著創新與競爭的大旗,實際上卻是在妄圖遏制中國發展」,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推進審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在記者會上回應,堅決反對美國將中國視作假想敵的動作,他批評該法案中涉及中國的內容歪曲事實,過度渲染中國威脅、開展對華戰略競爭,並在台灣、香港、新疆、西藏等問題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