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流傳「台灣瘋打疫苗片」 代表處直接戳破:都是簡體中文

泰國近來流傳假影片,稱我國民眾瘋打疫苗。(圖翻攝自駐泰代表處臉書)

泰國近來流傳假影片,稱我國民眾瘋打疫苗。(圖翻攝自駐泰代表處臉書)

2021/06/10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在泰國,有一支影片在LINE上流傳,片中稱台灣民眾搶打疫苗,但卻是扭曲事實的假新聞,我駐泰代表處特別以中文、泰文發文澄清,並點出影片破綻。

駐泰代表處在臉書發文指出,近來泰國民眾的LINE群組上,不時可以看到這支影片相互轉傳,但事實上影片場景並非發生在台灣,內容也充滿錯誤,很明顯是不實影片,駐泰代表處強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依最新公告接種順序為台灣民眾施打疫苗,請民眾勿輕信網路上來源不明的假訊息或不實影片,請務必多提防、多查證。

駐泰代表處還做了圖卡,點破影片中的造假之處,像是影片標題是馬來文/印尼文,旁白是中國口音,另外影片中的店名招牌都是簡體中文,明顯與我國不符,在片中,民眾大量擠在「新冠疫苗接種中心」,但我國並未設立該中心,而是在醫療院所施打。

店家招牌都是簡體字,明顯不在台灣。(圖翻攝自駐泰代表處臉書)

店家招牌都是簡體字,明顯不在台灣。(圖翻攝自駐泰代表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