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曾遭小粉紅指「辱華」出征 公司今「簡體中文公告」百萬VTuber畢業消息

2021/06/09 14:04

「會長」桐生可可日前捲入辱華爭議,以為風波平息之際,Hololive卻在今日無預警公布桐生可可「畢業」消息,真實原因啟人疑竇。圖為桐生可可畢業live公告。(翻攝Coco Ch. 桐生ココ YouTube頻道)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VTuber(虛擬主播)文化席捲全球,其中,日本虛擬娛樂公司「COVER」事務所團體「Hololive」多名主播坐擁百萬粉絲,知名度不言而喻;該公司的「會長」桐生可可日前捲入辱華爭議,以為風波平息之際,Hololive卻在今日無預警公布桐生可可「畢業」消息,公告未闡明原因,公司還附上簡體中文版本公告,真實原因啟人疑竇。

「會長」桐生可可與另一名主播「赤井心」在2020年9月24日直播中介紹全球Hololive觀眾佔比,直播過程中,背景字卡標題為「上位之國」,而台灣以7%佔比榜上有名,意外踩爆小粉紅玻璃心,2名主播慘遭出征,事後更遭停止活動3週處罰,COVER則發出中文、日文版道歉聲明,讓台灣粉絲相當不滿。

「辱華」風波至今已經數個月,但不減桐生可可人氣,更在今年2月達成百萬訂閱佳績,誰料COVER今日無預警發出「關於『桐生可可』畢業的通知」,文中說明桐生可可將在今年7月1日自Hololive畢業,更稱公司方感到遺憾,「但經過多次的交流協商,我們決定尊重其本人的意願,接受其提出的畢業請求」,對於具體畢業原因並無其餘說明。

COVER這份公告在推特以日、英及繁簡中文4個版本發出,有大批網友隨即湧進COVER公告下以各種語言留言,質疑「為什麼要做簡體中文版的?」、「做簡體中文版是什麼意思?」、「照這個做法,所以你會發韓文版、西文版公告吧?」、「中文版公告比英文版公告還早發是什麼意思?」、「發簡中意義在哪一看就知道」。

桐生可可「畢業」原因是否與辱華爭議相關尚未證實,消息已對關心VTuber文化的網友造成震撼,更有粉絲惋惜表示桐生可可的「中之人(扮演VTuber角色者)」昨日才在歡慶生日,怎料今日竟傳出畢業消息。

目前桐生可可個人推特帳號暱稱已掛上「7月1日畢業live」字樣。

COVER公告全文繁體中文版。(翻攝COVER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