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Tuber「稱台國家」日企道歉引爆日人怒火!議員聯盟開會討論

不僅日本網友罵翻,由日本跨黨派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相關國會議員聯盟」(JPAC)昨日也在會議中討論此事。(取自平野鈴子推特)

不僅日本網友罵翻,由日本跨黨派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相關國會議員聯盟」(JPAC)昨日也在會議中討論此事。(取自平野鈴子推特)

2020/10/02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虛擬娛樂公司「COVER」事務所Hololive,旗下2位VTuber(虛擬主播)在介紹全球觀眾佔比時,稱台灣為「上位之國」,引發中國網民不滿出征,公司則急忙道歉,並對2名主播禁止活動3週。對此,不僅日本網友罵翻,由日本跨黨派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相關國會議員聯盟」(JPAC)昨日也在會議中討論此事。

「會長」桐生可可與另一名主播「赤井心」在9月24日直播中介紹全球Hololive觀眾佔比,直播過程中,背景字卡標題為「上位之國」,而台灣以7%佔比榜上有名,意外踩爆小粉紅玻璃心並遭出征;對此,COVER連忙發出中文、日文版道歉聲明,並將2名主播停止活動3週。

「COVER」的處理方式曝光後,反引發日本網友不滿,大量留言灌爆推特痛批「對中國跪了」、「非常糟糕的處理方式」、「只是公布客觀數據,有必要這樣嗎?」

此外,被譽為「日本反送中第一人」的模特兒、社運人士平野鈴子,1日在推特PO出一張參與「對中政策相關國會議員聯盟」的照片,只見她出示一張印有本次虛擬主播爭議事件相關照片的簡報,顯示此事已成會議中的討論主題之一。

日本「對中政策相關國會議員聯盟」由各黨派超過30名議員組成,絕大多數為關注人權的反中人士,先前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時,該聯盟多次聲援示威民眾,並嚴厲譴責港府蹂躪言論、集會、新聞自由等基本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