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44」號球衣極似納粹黨衛隊符號 愛迪達緊急回應

德國國家隊的「44號」球衣,其形象與納粹黨衛隊「SS」符號相似,立刻引發爭議。(合成圖)

德國國家隊的「44號」球衣,其形象與納粹黨衛隊「SS」符號相似,立刻引發爭議。(合成圖)

2024/04/02 15:4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足球協會(DFB)結束與德國本土品牌愛迪達(adidas)超過70年的合作,2027年起將改為與Nike合作,不過今年6月德國主辦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仍由愛迪達設計球衣,卻被發現德國「44號」球衣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納粹相關符號。

綜合外媒報導,有球迷爆料,由愛迪達設計的最新德國國家隊的「44號」球衣,其形象與納粹黨衛隊「SS」符號相似,立刻引發爭議;愛迪達立刻出面否認設計與納粹符號有關,強調「作為一家公司,我們致力於反對一切形式的仇外心理、反猶太主義、暴力和仇恨。」

英媒《BBC》透露,愛迪達向他們表示,球衣上的號碼是由德國足球協會及其合作夥伴所設計的;對此,德國足球協會表示,在球衣設計的開發過程中,相關單位都沒有看到任何接近納粹象徵符號,不過將會重新設計「4」號。

目前德國愛迪達官網上已經禁止球迷客製「44」號球衣,德國球衣暫時無法燙印上任何名字及號碼。

親衛隊(Schutzstaffel)1925年成立,其前身為希特勒的個人衛隊,納粹執政後,親衛隊以黨中央機關身份同時執行德國內政部職能,統一指揮黨屬準軍事團體(納粹衝鋒隊)及國家執法機關(蓋世太保),為納粹黨實現黨國一體化最重要的工具。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親衛隊直接接管德國佔領區的所有警政勤務,主導佔領區和軸心各國內的猶太人與吉普賽人的種族滅絕行動,造成550萬到600萬名猶太人、22萬人到150萬羅姆人和其他受害者死亡。

德國戰敗後,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判定其為犯罪組織,成為納粹黨最惡名昭彰的機構,對未接受審判的逃逸親衛隊員,其犯罪追溯永不中斷,至今仍持續發布追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