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抵制極右翼政黨 德總理轟「令人想起納粹」

德國總理蕭茲1月31日在該國下議院重提納粹歷史,呼籲德國民眾拒絕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彭博)

德國總理蕭茲1月31日在該國下議院重提納粹歷史,呼籲德國民眾拒絕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彭博)

2024/02/01 11:4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月31日在該國下議院重提納粹歷史,呼籲德國民眾拒絕在多份全國民調中均名列第二的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AfD)。

據《路透》報導,AfD高層日前遭揭露與極端主義人士密商,有意驅逐具移民背景的德國公民,觸動德國社會敏感神經,引發全國各地逾140萬人上街抗議。

1月31日紀念猶太大屠殺的特別會議結束後,蕭茲在德國國會下議院發表演說,強調民主人士必須挺身而出、阻止右傾,「『移民』這個詞,令人想起德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

蕭茲呼籲選民認清AfD的真正意圖,「那些保持沉默的人無疑是共犯」。抗議活動爆發後,最新民調顯示AfD的支持率略有下降,但因該黨高度關注移民問題,仍在今年歐洲議會選舉前的多數民調中位居第二。

他還指出,AfD聯合領導人韋德爾(Alice Weidel)日前提出德國退出歐盟的想法,將導致「德國和歐洲的繁榮面臨重大破壞」。

蕭茲主張應建立更強而有力的歐盟。他說:「如果世界變得更加困難,例如美國大選後可能發生轉變,那麼歐盟就必須變得更強大。」他補充,歐盟必須完成銀行和資本市場結盟。

AfD成立於2013年,是德國近年最受矚目的極右派保守政黨,主張反對歐元區、反對移民,抱持疑歐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