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保護力仍有疑慮 中國利用疫情拓展影響力

中國捐贈疫苗給新興和發展中國家,藉此拓展的影響力。(法新社)

中國捐贈疫苗給新興和發展中國家,藉此拓展的影響力。(法新社)

2021/06/09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各國疫情飆升,開始重視疫苗的施打,也有不少國家捐贈疫苗幫助苦於疫苗又陷入疫情的國家。中國目前是全球疫苗捐贈大國之一,雖中國國藥疫苗以及科興疫苗皆採用滅活疫苗技術,傳出保護力有限的疑慮,但也成功利用「疫苗外交」獲得許多許多新興及發展中國家的軟實力。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利用該國國產的科興疫苗以及國藥疫苗為主力,成功拓展「疫苗外交」,成為全球最大的疫苗捐贈國之一,已有2.43億人接種過該國疫苗,且超過70個國家分別核准中國科興疫苗以及國藥疫苗,獲得更多國際間的軟實力。

不過多數核准授權的國家大都為中低發展中國家,並且主要集中在非洲跟中南美洲,其中不少國家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沿線國家,有專家推斷該現象因是多數效果證明保護力較高的西方疫苗,都在多數已開發國家使用,因此即使中國疫苗效力有疑問,卻也是多數新興以及中低發展國家不得不的選擇。

據悉,中國輸出疫苗有臨床試驗、直接捐贈,以及核准緊急授權的3種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