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新法歧視跨性別可關7年 反跨性別JK羅琳爆氣:來抓我吧

英國蘇格蘭反仇恨犯罪新法將跨性別列入保護範圍,違反者最高可關7年,令《哈利波特》原著JK羅琳(見圖)爆氣嗆聲「來抓我吧!」。(路透)

英國蘇格蘭反仇恨犯罪新法將跨性別列入保護範圍,違反者最高可關7年,令《哈利波特》原著JK羅琳(見圖)爆氣嗆聲「來抓我吧!」。(路透)

2024/04/02 16:3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反仇恨犯罪新法近日生效,其中將跨性別及雙性族群列入保護範圍,引起近年高調反對跨性別的《哈利波特》原著JK羅琳強烈不滿,在張貼一系列貼文諷刺後,嗆聲蘇格蘭政府「來抓我吧!」。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2021仇恨犯罪及公共秩序法》近日生效,其中增加針對年齡、障礙、宗教、性取向、跨性別認同及雙性之仇恨犯罪刑責,最高可處7年徒刑。

近年在網路上知名的「反對跨性別」倡議者、《哈利波特》小說原著JK羅琳(JK Rowling)1日再度暴走連發貼文,以「愚人節笑話」諷刺10名跨性別罪犯、運動員、政界及演藝界人物,並強調這些跨性別者「完全不是女人」。

JK羅琳批評,蘇格蘭議員在助長「男人扮女」的同時,犧牲了真正女人和女孩們的權利和自由。這項立法將被特定人士利用,讓如她一樣保護女性「單性空間」,以及反對「自認跨性的男人」增加女性犯罪率,從事女性工作、運動等的倡議者遭到噤聲。

JK羅琳指出,蘇格蘭政府和警方無視眼前證據的壓迫,否定生理事實並擁抱如「新宗教」般的性別概念,重新定義「女性」,已經嚴重殘害了蘇格蘭女性的權利和安全。

目前居於蘇格蘭愛丁堡的JK羅琳嗆聲,目前人正在國外,但這一系列貼文應該構成違反新法的條件,很期待自己回國時會將遭到逮捕。

JK羅琳此番言論在社群X上再次暴走炎上,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2)日也連忙為其緩頰表示,「沒有人應為闡述生物事實而被治罪」,也強調執政黨保守黨將「永遠保護」言論自由。

據悉,除JK羅琳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引述不認同蘇格蘭新法的評論表示,「這凸顯出保護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蘇格蘭此反仇恨新法並沒有將女性列為保護族群,在立法初期即遭受廣大批評,蘇格蘭政府則對此表示,已在推動另一專法管制「仇女」(misogyny)行為。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