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第一夫人是變性人? 馬克宏斥責網路惡意謠言

46歲馬克宏(右)與71歲碧姬(左)相差25歲的師生戀常為人所津津樂道。(法新社)

46歲馬克宏(右)與71歲碧姬(左)相差25歲的師生戀常為人所津津樂道。(法新社)

2024/03/10 15: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46歲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71歲愛妻碧姬(Brigitte Macron)相差25歲的師生戀為人所津津樂道,不過馬克宏近日破天荒回應長期流傳關於第一夫人的惡意謠言,譴責此類虛構言論侵犯隱私並破壞公共秩序,呼籲加強網路法制管理。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8日在一場儀式上,首次正面回應針對碧姬的跨性別謠言。多年來在網路上流竄的不實言論,聲稱碧姬原為男兒身,甚至有「過去懷孕生子」的經歷。

馬克宏直言這類虛構訊息和捏造的情節,不僅侵犯個人隱私權,更危及公共利益,令人遺憾。他強調必須運用法治力量,伸張正義,同時呼籲加強社群媒體公共秩序管理,避免網路淪為散布瘋狂無根據言論的領域。

報導中提到,事實上,類似攻擊並非單單針對法國,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等知名女性,也曾遭遇過相同的跨性別人身攻擊謠言。

碧姬2017年在馬克宏當選總統後首次登上世界舞台,這些謠言聲稱她出生時是男性,名叫讓-米歇爾·托涅(Jean-Michel Trogneux)。這些謠言最初是在社交媒體上傳播的,並被一些極右翼網站和陰謀論者採納。他們聲稱,碧姬是一位變性人,她隱瞞了自己的過去。這些謠言還聲稱,馬克宏知道她的秘密,並正在隱瞞。

這些謠言沒有任何證據支持。碧姬的出生證明顯示她出生時是女性,她的家人和朋友都駁斥了這些謠言。法國政府也否認了這些謠言,但這些針對碧姬的跨性別謠言仍在部分網路論壇和社群媒體上廣為傳播,促使馬克宏發表公開譴責。

碧姬與前夫生的女兒蒂芬·安德烈(Tiphaine Auzière)曾在2024年2月接受採訪,對這些關於母親的謠言表示遺憾,聲稱這些主張「充滿瘋狂和赤裸裸的謊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