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雪上加霜!印度疫情狂燒 又來強烈氣旋已釀4死

2021/05/16 22:45

印度氣象局表示,「陶特」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特強氣旋」。圖為「陶特」造成路樹傾倒。(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趨緩,現在又有強烈氣旋來攪局。印度氣象局(IMD)已發出警告,氣旋「陶特」(Tauktae)可能發展成「特強氣旋」(Very Severe Cyclonic Storm),強度可能相當於強颱。目前已有4人因「陶特」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氣象局表示,「陶特」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特強氣旋」並向北北西方向移動,估計在明(17)日傍晚抵達古吉拉特邦(Gujarat)海岸。陶特最高風速可能達到時速175公里。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已組織100個小隊,且正在古吉拉特邦等沿海地區進行部署。古吉拉特邦官員庫瑪爾(Pankaj Kumar)表示,已經開始撤離沿海居民,並預計將疏散超過10萬人。

武漢肺炎病患也大受「陶特」影響。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首長魯帕尼(Vijay Rupani)已要求確保不會中斷專治武漢肺炎的醫院及其他醫院的電力,同時須維持氧氣供應。目前已宣布暫停疫苗接種2天。鄰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已將其首都孟買的武漢肺炎病患轉移至其他醫院,以遠離「陶特」。

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當地官員表示,已有4人因「陶特」喪命且該邦有73個村莊受影響。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15)日已視察過防災準備,並要求各機構確保人民能安全撤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