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氣旋「菲尼」周五侵襲!印度連夜撤80萬人

強烈氣旋菲尼(Fani)正以每小時160公里的速度逼近印度東北部沿岸。(法新社)

強烈氣旋菲尼(Fani)正以每小時160公里的速度逼近印度東北部沿岸。(法新社)

2019/05/02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強烈氣旋菲尼(Fani)正以每小時160公里的速度逼近印度東北部沿岸,印度政府嚴陣以待,低窪地區預估今(2)日有數十萬人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大型氣旋菲尼的的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190公里,預計於週五(3日)下午登陸印度教聖城普里(Puri)。印度氣象單位將菲尼歸類為「非常嚴重的氣旋風暴」,相當於3級或4級颶風。據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WTC)的最新預測,菲尼是該區自1999年來的最大的熱帶氣旋,恐帶來非常大量的降雨,且登陸後,風速可能達每小時175公里。

印度奧里薩省(Odisha)省長帕特奈克(Naveen Patnaik)表示,周四晚間約有80萬人搬到更安全的處所。該省已在學校和政府建物設置850個庇護所,大約可容納逾85萬人和牲畜。除了奧里薩省遭侵襲,印度東南部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及聯邦屬地邦狄哲利(Puducherry)的外海也很可能有大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