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變種病毒株將蔓延?英國衛生大臣:疫苗能制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見圖)稱印度變種接下來將會成為英國主要流行的病毒株。(路透)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見圖)稱印度變種接下來將會成為英國主要流行的病毒株。(路透)

2021/05/16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日警告,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B.1.617.2」接下來極有可能在英國傳播開來,但他也相信,疫苗能有效對抗此變種病毒。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格蘭地區在過去一週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案例增加了3倍,達1313例,鄰近曼徹斯特(Manchester)的博爾頓(Bolton)是這波疫情的熱點之一。

韓考克說,由於大曼徹斯特地區的病例激增,他不排除在當地推行封鎖政策,但韓考克也說,根據數據指出,疫苗在這種局面下依舊能發揮效力。

英國政府疫情諮詢小組的艾德蒙(John Edmunds)則稱,大眾應對印度變種抱持著「擔心但不恐慌」的心態,因為現在的情況比英國變種剛開始流行時好上太多,不僅醫院裡的病患數量顯著減少,疫苗的接種也進行的很順利。

今年1月,英國因武肺而住院治療的人數將近4萬人,但本週六僅不到1000人。

英國將於6月14宣布是否取消所有的疫情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