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緬甸「春季革命」示威 軍隊朝民眾開火至少釀6死

2021/05/02 20:19

緬甸商業中心仰光及第二大城曼德勒今天都有示威遊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在軍政府的統治下已經邁入第4個月,數千名反抗示威者今(2)日走上街頭發起「春季革命」,結果軍方卻朝示威民眾開火,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6人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眾今日走上街頭,發起「春季革命」,示威遊行隊伍行進路線包括緬甸商業中心仰光及第二大城曼德勒,部分遊行隊伍是由和尚帶領。

《路透》引述緬甸當地媒體的報導指出,在韋萊鎮(Wetlet)至少有2人遭槍殺、撣邦(Shan State)北部也有2人死亡;北部產玉的帕坎鎮(Hpakant)則有1人喪命。《路透》目前尚無法核實這些報導,軍方發言人也未對此置評。

《法新社》報導,昔卜鎮(Hsipaw)今日上午10點時也有1人遭射殺。目擊者告訴《法新社》,死者頭部中彈,當場身亡,他立刻藏好屍體,以防被軍方奪走。

根據「援助政治犯組織」(AAPP)統計,目前已至少有759人在政變中喪命。然而緬甸軍政府在4月中旬時公布的死亡人數只有248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