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緬邊境爆發激戰!緬甸民兵對軍方發動突襲、燒毀基地

KNU今晨突襲軍方基地,占領軍方基地後將其燒毀。圖為KNU民兵。(法新社)

KNU今晨突襲軍方基地,占領軍方基地後將其燒毀。圖為KNU民兵。(法新社)

2021/04/27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協多國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暴力行為,緬甸軍頭敏昂萊表示他不反對東協居間扮演建設性的角色以及東協代表團訪緬進行人道援助。然而今日泰緬邊境爆發衝突,民兵組織與軍方猛烈交戰,軍方基地被民兵佔領後燒毀。

根據《路透》報導,緬甸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KNU)表示,他們已經占領軍方的基地,並宣稱這是自軍方2月1日已來最激烈的衝突之一。KNU外交事務負責人帕東(Padoh Saw Taw Nee)指出,KNU部隊在當地時間上午5點左右占領軍方基地,而基地已被KNU部隊燒毀,目前正在清查人員傷亡狀況,帕東透露,KNU部隊在其他地區也有進行戰鬥,但帕東並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細節。

在邊境曾與KNU部隊接觸過的泰國村民指出,緬甸軍方這座在邊境的基地基本上可說是被KNU部隊包圍,糧食短缺的狀況已持續數週,並有多名士兵逃跑。另外也有週邊村民表示,曾在清晨聽到大量槍聲,森林中冒出火焰及煙霧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