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為防疫「不准放假」!百名大學生突破校門封鎖「投奔自由」

中國河北地質大學自行宣布五一假期放假學生不准離校,結果在昨(1)日,大批學生強行鑽出柵欄,投奔自由。(擷取自微博)

中國河北地質大學自行宣布五一假期放假學生不准離校,結果在昨(1)日,大批學生強行鑽出柵欄,投奔自由。(擷取自微博)

2021/05/02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國河北地質大學自行宣布,五一假期放假期間學生不准離校,結果造成大批不滿地學生昨(1)日強行鑽出校門口柵欄「投奔自由」,相關影片也在網路引發熱議。對此,校方表示,對於擅自離校的學生已經受到「批評教育」。

綜合中媒報導,河北地質大學以防疫為由,要求學生在中國五一勞動假期期間放假但不得離校,但此政策引起大批學生不滿,5月1日當天,約百名學生聚集在校門口與寥寥數名保全對峙,隨後學生紛紛從柵欄下鑽出跑到校外,「寡不敵眾」的保全只能在後目送學生離去。

根據影片可見,學生衝出校門後非常興奮,臉上大多掛著笑容,似乎很開心終於能離開學校,還有人對著攝影鏡頭比出大拇指。有學生透露,事件發生後,各班輔導員沒有太苛責學生,也有老師同情學生的處境,相關影片在中國社群媒體發燒後,大多網民也是站在學生立場,批評學校規定太沒道理。

校方對此回應,這些擅自離校的學生,都已經受到批評教育。校方一名張老師受訪指出,此舉是為了安全,「不出事都好,出事了就說不清了」,他並稱,就擔心有疫情就不可控了,在學校裡一旦有情況還可以控制。

學生逃離校門影片請點下方連結

點此看影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逃出校門的學生開心比讚。(擷取自微博)

逃出校門的學生開心比讚。(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