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總理:歐洲需明白美國安全顧慮 了解中國構成的威脅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11日參加北約為瑞典加入舉行的升旗典禮後,出席記者會。(路透)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11日參加北約為瑞典加入舉行的升旗典禮後,出席記者會。(路透)

2024/03/12 23:5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最新成員國瑞典,其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11日在《政客(Politico)》網站的訪問中指出,歐洲需要明白美國的安全顧慮,了解「中國對亞洲其他國家構成什麼樣的威脅」,並且降低在戰略領域對中國的依賴。

瑞典因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意識到俄國構成的威脅,打破該國200年來軍事不結盟傳統,並成功加入北約。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贏得共和黨初選,獲得提名參選總統的情況下,川普可能減少對北約支持,正受到歐洲盟國的關注。

克里斯特森11日在北約總部為瑞典加入舉行的升旗典禮後,接受《政客》訪問,強調歐洲有需要做的部分,來說服美國持續聚焦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他說,「歐洲也有功課要做,一個很顯然的功課就是⋯⋯歐洲的北約成員國需要建立足夠堅強的國防,不只是期望美國提供堅強的防禦並且為此出錢」。

他說,歐洲也需要團結支持烏國,來說服華府加強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矢言全力支持波羅的海國家的盟友關係,在波羅的海區域駐軍會是「非常自然」的可能選項。

克里斯特森談到,另一個關鍵議題是在美國的核心戰略顧慮中國,與美國合作。他說:「另一部分的功課,就是也要注意美國在世界另一頭的正當安全顧慮,如果我們希望美國致力於歐洲,我們就需要明白,美國也有其他顧慮」。他指出,「我想歐洲國家需要多認識和了解太平洋的安全情勢,來了解中國現況、中國對其他亞洲國家,構成什麼樣的威脅」。

克里斯特森說,歐洲也需要降低在戰略領域對中國的依賴,以利更能與美國的做法一致。他說,「你需要在安全上有非常廣泛的視野,軍事的事情是一個,但是我們在依賴度上—貿易依賴、原物料依賴—也有安全顧慮,我想這些是美國已經更有警覺的事情」。

他認為,歐盟的去風險戰略「會讓我們在中國問題上與美國的做法更一致」,「全球民主國家越團結、契合,有時合作、有時也挑戰中國行事方式,就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