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舞蹈老師遭毀容 叛逃軍官:他們會殺害任何想殺的人

1名舞蹈老師因支持民主,遭軍政府虐待毀容。(圖擷取自Twitter)

1名舞蹈老師因支持民主,遭軍政府虐待毀容。(圖擷取自Twitter)

2021/04/29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變至今2個多月,軍事鎮壓仍在持續中。1名留學英國5年的才女舞蹈老師,因提倡民主遭緬甸軍方酷刑虐待,整個臉被毆打腫脹到無法辨識;一名受不了軍政府殘忍鎮壓行動的年輕緬甸軍人透露,軍方會洗腦軍人,「為了和平、他們(緬甸民眾)是犯人」。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許多緬甸民眾無緣無故深夜在家中被綁走,或在街上遭到逮捕,隨即與家人失聯,「他們肆意殺戮任何想殺的人」。

綜合緬甸媒體《irrawaddy》報導指出,31歲的舞蹈老師Khin Nyein Thu因要求民主而遭軍方擄走虐待。與母親再次相見時,臉孔已被毆打到難以辨識。

Khin Nyein Thu的母親受訪時表示,自己並未與女兒同住,因此軍警搜索仰光揚金鎮(Yankin)將6人帶走時,是聽鄰居轉述女兒也在其中。於是在隔日急忙趕到派出所時,卻見到臉部因嚴重瘀血而腫脹的女兒,「看起來很痛苦,臉跟嘴唇都被割破,走路也不穩,牙齒被揍到脫落」,隨後女兒被送往刑罰更殘酷的雪碧達區 (Shwepyitha Township)監獄,「我整夜無法入睡,有種令人窒息的恐懼感」。

此外,1名年僅23歲的緬甸軍人,因極度反感軍政府向人民施暴,因此叛逃至印度邊境。他向媒體透露,在軍隊中只能觀看軍方電視台獲取資訊,且緬甸國防軍(Tatmadaw)每天都會洗腦及恐嚇軍隊,不斷地灌輸軍隊所做得一切都是為了和平,而受暴者則是武裝團體的暴民與罪犯。

他原先在仰光明格拉東鎮(Mingaladon)參與夜間突襲行動,逮捕可疑的抗議者,或反對政變的民眾,「一切取決於指揮官,當他下令開火,我們必須馬上射擊」,他表示,自己在夜襲的過程中,不論是孕婦、老弱者甚至是孩童都不放過,「有次我還看見軍人對大約10歲的男孩施暴」。

據悉,今年2月起,緬甸軍方以「大選舞弊」為由發動政變,逮捕翁山蘇姬等人,陸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宣布接掌大權,自此抗議浪潮不斷。

根據「援助政治犯組織」(AAPP)統計,截至本月27日,共有755人遭到軍政府殺害,3448人遭到拘留。軍政府的鎮壓力度日趨殘暴,血染街道已成為日常,醫護人員、無辜民眾、名人、政治人物甚至6歲孩童接連遇害,只要是違抗軍政府的人都不放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