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爽DER!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 這群人歡呼慶祝如中頭獎

2021/03/30 00:25

卡在蘇伊士運河近一週的長榮海運租船長賜輪,於台灣時間29日晚間終於成功脫困,蘇伊士運河也恢復正常通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堵住蘇伊世運河6天的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終於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打直船身脫困,前往大苦湖修繕。而投入這艘貨輪脫困作業的相關工作人員也如釋重負,事後開心地集體歡呼慶祝,猶如中樂透頭獎一樣振奮。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發佈的資訊,卡在蘇伊士運河南端的「長賜輪」終於在擱淺6日後回復正常。長榮海運接獲「長賜輪」船東通報,這艘租船已於台北時間29日晚間21:04 (埃及時間15:04)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協助下,順利移出原先擱淺的河道,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對此,投入這艘貨輪脫困作業的挖泥船等相關工人相當振奮,圍在岸邊開心歡呼慶祝,各個笑得合不攏嘴,猶如中了大獎一樣開心,相關影片與照片紛紛在推特上流傳,也讓許多網友感動地向這群人致敬。

而據外媒報導,長賜輪終於在29日脫困後,埃及總統塞西的助理向媒體透露,埃及將對船東提出賠償要求,另外也要求船長對長賜輪導致蘇伊士運河關閉一事負責。

投入這艘貨輪脫困作業的相關工作人員也如釋重負,事後開心地集體歡呼慶祝,猶如中樂透頭獎一樣振奮。(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