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避開禁運限制 土耳其阿勒泰戰車引擎由南韓提供

2021/03/11 16:23

土耳其BMC公司已與南韓斗山企業及S&T重工業達成協議,將由南韓企業為土耳其「阿勒泰」戰車供應引擎與傳動等組件,圖為阿勒泰戰車。(擷取自土耳其國防工業總署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來源向外媒透露,土耳其甲車製造商BMC公司已與南韓斗山企業(Doosan)及S&T重工業(S&T Dynamics)達成協議,將由南韓企業為土耳其「阿勒泰」(Altay)主力戰車供應引擎與傳動等組件,另外,由於土耳其遭武器禁運,因此南韓方面會進行動力組件「去德國化」作業,以越過德國出口許可限制。

《Defense World》報導,土耳其BMC公司一位高層近日向《防務新聞》透露,BMC公司已與韓國斗山企業及S&T重工達成合作協議,土耳其自製的「阿勒泰」戰車將由南韓企業提供引擎與傳動機制,而這項消息也獲得安卡拉當局軍備採購部門官員證實,他說BMC公司與南韓防衛企業的確達成了協議。

《Defense World》指出,「阿勒泰」戰車之前原本是要採用德國公司的引擎,雙方也就此事談了數年,不過最後仍在德國聯邦政府對安卡拉實施禁運制裁下而失敗,針對此事,知情人士指出,南韓方面為了越過德國出口證照限制規定,將會在動力組件方面進行「去德國化」作業。除了與德國的問題外,土耳其欲從法國採購戰車裝甲一事,也因去年東地中海天然氣探勘爭議而出現問題,法國在東地中海事件中較偏向希臘一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