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土耳其簽約自家廠商 為TF-X戰機研發引擎關鍵技術部分

土耳其國營引擎製造商TRMotor公司已於14日同土耳其航太工業(TAI)簽約,將針對TF-X戰績計畫引擎關鍵技術部分進行研發,圖為TF-X戰機計畫。(擷取自土耳其航太工業官網)

土耳其國營引擎製造商TRMotor公司已於14日同土耳其航太工業(TAI)簽約,將針對TF-X戰績計畫引擎關鍵技術部分進行研發,圖為TF-X戰機計畫。(擷取自土耳其航太工業官網)

2021/02/18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國營引擎製造商TRMotor公司已於14日同土耳其航太工業(TAI)簽約,將針對動力單位與氣渦輪啟動系統進行研發,而這也被土國政府視為國產TF-X戰機計畫引擎的關鍵技術部分。

《防務新聞》報導,TRMotor公司總經理杜爾(Osman Dur)表示,「這計畫是戰機引擎的核心關鍵技術,突破了這一部分,將使我國具備發展戰機引擎的能力,而TF-X戰機計畫的引擎目前仍處於概念設計階段」。

《防務新聞》指出,針對這份合約,土耳其航太工業執行長庫提爾(Temel Kotil)說,「這是TF-X戰機計畫的里程碑」,而TRMotor公司由土耳其技術公司SSTEK A.S完全擁有,而後者屬於土耳其土國總統府國防工業總署(SSB)。

土國總統府國防工業總署目前正在進行英國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控股公司(Rolls-Royce)與土國凱爾集團(Kale Group)聯合生產引擎的談判,2017年雙方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原為TF-X計畫而生,但最後因技術轉移不確定性,這筆1.39億美元(約新台幣38.9億元)的交易並未實際執行。

原先土耳其預估將在2023年進行TF-X戰機首飛,並與貝爾集團簽署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合約,共同合作開發第一階段目標,但目前土耳其政府已將首飛日程展延至2025年至2026年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