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澳洲授予波音32億元合約 再買3架「忠誠僚機」

2021/03/06 13:57

波音公司近日證實澳洲政府決定再買3架忠誠僚機系統,合約金額達1.15億美元(約新台幣32.1億元),圖為忠誠僚機。(擷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澳洲分公司去年5月移交首架「忠誠僚機」(Loyal Wingman)無人戰機給澳洲皇家空軍(RAAF),本月2日雙方宣佈已完成忠誠僚機首次試飛,除此之外,波音公司亦證實澳洲政府決定再買3架忠誠僚機系統,合約金額達1.15億美元(約新台幣32.1億元)。

《Defence Blog》報導,隨澳洲政府斥資1.15億美元增購3架後,皇家空軍整筆訂單目前已來到6架,波音表示,忠誠僚機是50多年來,第一架由澳洲自主研發、製造的無人機,波音澳洲、紐西蘭與南太平洋總裁尼爾森(Brendan Nelson)表示,澳洲政府對忠誠僚機的投資將為超過35家澳洲供應商與中小企業創造無數工作與機會。

《Defence Blog》指出,這份合約將支持整體飛機朝設計成熟邁進,包含當前及未來的發展,波音空中威力組合系統(Boeing Airpower Teaming System)計畫主任阿諾特(Shane Arnott)表示,「除了改善飛機的設計和支持系統外,我們還會進一步開發飛機的任務系統,包含先進的AI決策能力和新的酬載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