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武肺疫苗開打 首位接種者:和其它疫苗的接種感受相同

2021/02/26 12:18

南韓從今日開始為民眾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正式開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首批接種對象包含了境內各大醫療安養院所未滿65歲的院友及工作人員將率先接種,估計將有5266人優先施打疫苗,首位接種者也表示和其它疫苗的接種感受相同,感到放心。

綜合韓媒報導,根據南韓疾管廳表示,全國衛生所、療養醫院等1915處接種點從本日上午9點開始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南韓政府已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約1000萬劑,其中第一批78.5萬劑已從24日起陸續交付。

當地時間本日上午8點45分,首位在首爾市蘆原區衛生站施打疫苗的李姓接種者說,武漢肺炎疫情已持續一年,令人不安,但接種武肺疫苗後感到放心,和其他疫苗接種的感受一樣,沒有不同的地方。

南韓疾管廳長鄭銀敬呼籲,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是經由食藥處三道檢驗的安全疫苗,且多國政府都已啟動接種程序,希望符合施打條件的民眾都能積極參與,以早日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

報導也指,境內各大醫療安養院所未滿65歲的院友及工作人員將率先接種,全國將有213間醫療設施,共5266人在今日完成首批接種程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