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質疑數據不足 瑞士駁回AZ疫苗上市申請

瑞士醫藥管理局指出,由於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無法給出足夠的疫苗數據,因此瑞士駁回了牛津/AZ疫苗的上市申請。(彭博)

瑞士醫藥管理局指出,由於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無法給出足夠的疫苗數據,因此瑞士駁回了牛津/AZ疫苗的上市申請。(彭博)

2021/02/03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醫藥管理局(Swissmedic)今(3)日表示,由於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提供的數據量不足,因此無法授予牛津/AZ疫苗緊急使用許可。

《法新社》報導,瑞士醫藥管理局在聲明中指出,「當前的數據無法表明開放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若要取得結論性評估,申請方必須繳交正於北美與南美洲進行的第三期有效臨床試驗數據,而這些數據會進一步被分析」。

瑞士人口有860萬,去年已與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以及阿斯特捷利康簽訂疫苗採購合約,總數約1580萬劑(輝瑞300萬劑、莫德納750萬劑、AZ疫苗530萬劑)。目前輝瑞/BNT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皆已通過瑞士醫藥管理局審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