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盼提升疫苗功效 阿斯特捷利康與俄簽合作協議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1日與俄羅斯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臨床試驗中組合牛津疫苗(左)以及史普尼克V疫苗(右)。(法新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1日與俄羅斯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臨床試驗中組合牛津疫苗(左)以及史普尼克V疫苗(右)。(法新社)

2020/12/22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1日與俄羅斯傳染病防治控制機構「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測試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與「史普尼克V(Sputnik V)」的組合是否能提升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的功效。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疫苗研發團體上(11)月向阿斯特捷利康自薦,建議將牛津疫苗與史普尼克V進行組合,以提高疫苗功效。藥廠阿斯特捷利康11日宣布,將展開臨床試驗,混合牛津疫苗與史普尼克V,雙方21日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疫苗主要投資方「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執行長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提到,組合測試預計在「不遠的將來」展開。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1日在會議中肯定俄羅斯科學家與阿斯特捷利康的合作,並表示,雙方的合作將使武漢肺炎疫苗以及許多其他藥物研究開發取得重要突破。普廷強調,俄羅斯與阿斯特捷利康之間的協議「展現出領導國際應對病毒的榜樣」,普廷也補充提到,面對疫情重要的是「共同行動」,合作才能使各國事半功倍。

英國疫苗工作小組負責人賓厄姆(Kate Bingham)本(12)月表示,英國將在明年開始針對不同種類的疫苗進行試驗,希望組合疫苗可以有效提升人體對武漢肺炎病毒的防疫力。

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在今年8月11日通過俄羅斯衛生部批准,成為全球第一支註冊的武漢肺炎疫苗,普廷宣稱這支疫苗的保護率高達97%。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效用平均可達70%,由於較低的價格、可在正常冷藏溫度下運送等原因,被認為是發展中國家最大的希望之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