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執政不力 民調不滿意度升至51.4%

2021/02/23 14:30

巴西全國運輸總會22日公佈一份民意調查,顯示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的不滿意度已從去年10月的43.2%升至51.4%,圖為波索納洛。(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全國運輸總會(CNT)22日公佈一份民意調查,顯示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滿意度已從10月的41.2%下滑至現在的32.9%,而對波索納洛的不滿意度則從43.2%升至51.4%,為求2022年再次贏得選舉,波索納洛近期對巴西能源產業進行干預,並誓言下一個目標就是電力產業。

據《路透》報導,這份民調的採計時間為上週四(18日)至週六(20日),期間發生波索納洛突然宣佈撤換國營企業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執行長一事,因此部分也反應了民眾對這項人事任命的態度。

波索納洛上週五(19日)突然下令要交由對油氣產業毫無經驗的退休將領接任Petrobras公司執行長,致使Petrobras公司股價重挫,而波索納洛的干預也讓巴西金融市場陷入混亂。根據這份民調,對於波索納洛政府的負面評價從去年10月的27.2%升至35.5%。

巴西人對波索納洛總統表現的不滿意度從43.2%升至51.4%,波索納洛正著眼2022年總統大選,為此他猛轟巴西能源價格「過高」,並誓言下一個目標就是解決電價問題,希望透過「積極」的手段來降低民眾生活成本,拉抬自己的聲望。

針對外界對他的抨擊,波索納洛對支持者說,「如同我以前說過的,他們希望透過在大流行期間關閉整個經濟來把我拉下台,現在他們決定要從能源方面來攻擊我」,他還喊話,「我們接下來將會把手伸進電力產業部門,這是另外一個問題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