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緬甸軍頭祭出封路、宵禁等措施 抗議人士誓言持續抗爭

2021/02/09 15:50

緬甸反軍頭抗議人士誓言將「持續抗爭」,今天(9日)他們再次站上街頭,圖為今天緬甸抗議人士遭水砲襲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致使全國民眾上街抗議,至8日發動第3天抗議,成為緬甸10幾年來最大的示威遊行。儘管軍方封鎖各大社群軟體,並且祭出禁止大型集會、宵禁甚至封路等措施,但反軍頭抗議人士誓言將「持續抗爭」,今天(9日)他們仍會站上街頭。

據《路透》報導,緬甸軍方掌權人、64歲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8日公開露面,重申去年11月大選舞弊嚴重,表示緊急狀態結束後將重新舉行大選,屆時會把政權交給勝選方,然而,青年抗議人士桑哈(Maung Saungkha)則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將持續抗爭」。

《路透》指出,桑哈呼籲軍頭儘速釋放政治犯,讓獨裁領導完全瓦解,除此之外,相關抗議人士正試著廢除憲法賦予軍隊在國會的否決權。然而,成千上萬的緬甸民眾上街抗議後,當地政府隨即下達各項措施,禁止4人以上集會,而美國使館亦接獲報告,表示緬甸商業重鎮仰光(Yangon)和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又稱「瓦城」)晚上8點至清晨4點將是宵禁時間。

除此之外,當地人表示,連結仰光中央至周圍人口稠密區的橋梁已被當局封鎖,目前當局尚未針對這些限制措施進行評論,而曾參與1988年流血抗議的老一輩抗議人士亦發出呼籲,要政府員工再進行3週的罷工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