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張局勢升溫!緬甸僧侶投入示威 警出動水砲驅離

緬甸首都奈比多警方稍早出動水砲車驅離示威群眾。(歐新社)

緬甸首都奈比多警方稍早出動水砲車驅離示威群眾。(歐新社)

2021/02/0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今(8)日進入全國反軍方政變示威的第3天,民眾呼籲各界參與、支持公民不服從運動(Civil disobedience),大批的僧侶也在今日加入抗議行列,警方則在稍早出動水砲車,驅離示威民眾。

綜合外媒報導,自上週的政變以來,緬甸國內參與和支持示威行動的呼聲越來越高,民眾在全國進行罷工,示威活動連續3天進行,抗議軍政府逮捕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內的多名執政黨高層。

政府醫院護士米珊(Aye Misan)表示,衛生醫療工作人員正在領導公民不服從運動,並呼籲所有政府工作人員加入。米珊強調,希望傳達給大眾,這項行動只在徹底廢除軍方政權,緬甸人必須為自己的命運而戰。

包括首都奈比多、第一大城仰光等地,緬甸全國都出現大規模的抗議,首都奈比多的警方也在稍早朝示威者發射水砲,據報導,在示威者向警方喊話後,當局停止發射水砲,但示威仍持續進行。截至目前為止,緬甸各地的抗議仍維持和平,軍方並未進行血腥鎮壓。

大批的僧侶今日也加入在仰光、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又稱「瓦城」)等地的示威遊行隊伍,舉起「釋放領導人,尊重投票結果,拒絕軍事政變」、「拯救民主」、「拒絕獨裁」等標語。連日的示威也成為2007年僧侶發起的反軍政府「番紅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以來,最大的抗議活動。

緬甸僧侶今日也投入仰光、曼德勒等地的示威遊行。(美聯社)

緬甸僧侶今日也投入仰光、曼德勒等地的示威遊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