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民主運動獲美跨黨派議員提名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2021/02/04 07:36

美國9名跨黨派議員近日致函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9名跨黨派議員近日致函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指200萬名港人在2019年6月16日走上街頭,成為史上最大規模抗議之一,希望藉由諾貝爾和平獎表彰港人激發世界的勇敢和決心。

這封信函 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等9位美國跨黨派議員,在1月31日聯名致函給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賴斯-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提名香港的民主運動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

信件指出,提名是為了表彰從1997年以來,在香港爭取人權和民主的所有人,並表彰香港民主運動和平捍衛「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所允諾香港的自治、人權與法治。

信函提到,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有更多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被定罪判刑,原因僅是他們和平表達其政治觀點,「我們希望諾貝爾委員會能持續為那些在中國為和平、人權奮鬥的人士亮起一盞燈,香港民主運動值得在今年獲得表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