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印度購置俄國S-400防空系統 美國並未放棄制裁選項

2021/02/03 10:34

美方駐印度使館臨時代辦赫夫林率2日針對印度購置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一事指出,美方並未將印度列至豁免名單中,圖為S-400防空系統。(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於2月3日至5日舉辦2年一次的印度航空展(Aero India 2021),美方由駐印度使館臨時代辦(Chargé d’Affaires)赫夫林率領美國政府與國防產業高級代表團參加,他2日在航空展會議中針對印度購置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一事指出,美方並未將印度列至豁免名單中,並稱美方沒有放棄任何決定。

《Defense World》報導,赫夫林(Don Heflin)2日在航空展會議上表示,美國並未將印度列入《敵對國家制裁法案》(CAATSA)制裁豁免名單中,他指出,「我們有注意到印度購買飛彈的計畫,其中包含了俄製S-400防空系統。有人問我們是否有制裁完全豁免名單,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制裁是逐案審查的,針對印度與俄羅斯的交易,我們尚未放棄任何決定」。

《Defense World》指出,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是美國用來制裁任何購買俄羅斯軍武國家的法案,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20日就任後首次官方提及的制裁事宜。印度2018年10月花了54.3億美元(約新台幣1517.8億元)下訂S-400防空系統,而今年1月底,印度派出了100名陸軍人員前往俄羅斯,展開相關武器的訓練與操作。

在《敵對國家制裁法案》中,土耳其儘管是美國北約盟友,但仍遭到制裁,被美國踢出F-35戰機計畫,然而希臘、斯洛伐克、保加利亞等國,雖然擁有俄國S-300防空系統,但並未受到美國制裁,報導題及,假如印度最後沒有遭到制裁,那土耳其的制裁將成為更毒的毒藥,安卡拉政府也不得不吞下。

美國國際安全與防擴散局的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Ford)在美國宣佈對土耳其制裁後沒多久便發出聲明,「我們希望其他國家理解到,美國將會徹底貫徹《敵對國家制裁法案》第231條,相關國家應當避免裝配俄國軍武配備,尤其是可能會觸發《敵對國家制裁法案》第231條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