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土耳其測試俄製防空系統 美抨擊選錯方向恐引嚴重後果

美方對土耳其測試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發出譴責,並警告土國已經選錯方向,恐對雙邊安全夥伴關係造成嚴重後果,圖為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美聯社)

美方對土耳其測試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發出譴責,並警告土國已經選錯方向,恐對雙邊安全夥伴關係造成嚴重後果,圖為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美聯社)

2020/10/26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引進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後,致使美國與其關係惡化,而美方亦不停對安卡拉當局釋出警告訊息,然土耳其本月16日仍展開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測試,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也完全不甩美國反對,更揚言表示,「我們不打算要詢問美國意見」,美方則對此發出譴責,並警告土國已經選錯方向。

《Military Times》報導,對此,美國國防部回擊,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透過聲明指出,「針對土耳其10月16日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測試,美國國防部發出最強烈的譴責」,並表示,「我們已經清楚且明確的表達立場,S-400防空系統的行動並不符合土耳其對美國及北約盟國的承諾」。

而美國國務院則指責土耳其的測試讓人無法接受,並強調土耳其朝錯誤的方向更進了一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聲明中提到,「美國已經清楚表達對於土耳其的期待,就是不能啟動S-400防空飛彈系統」,除此之外,美國國務院指出,美方已表明,如土耳其一意孤行,未來將會對雙方的安全夥伴關係造成嚴重後果。

過去幾個月以來,美方再三警告安卡拉政府,如果啟用S-400防空飛彈系統,美國不排除以《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制裁土耳其,就技術層面而言,美方擔心S-400防空飛彈系統將蒐集美方F-35戰機資訊,並回傳至俄羅斯,但廣泛來說,華府認為土耳其購買S-400防空飛彈系統就是打了北約一巴掌,並且違反了盟國排除使用俄國防禦設施的承諾。

美國2019年將土耳其從F-35戰機製造計畫中踢出,原先土耳其將為F-35戰機生產零組件,並規劃要引入100架F-35戰機,儘管川普政府認為只要土耳其不進一步啟用S-400防空飛彈系統,雙方爭端仍有可能獲得緩解,但艾多根似乎早已做出決定,他在週五(23日)表示,「我們已經下定決心,將持續走向屬於我們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