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仰光爆發民眾敲擊鍋盆抗議政變 醫護計畫罷工

緬甸仰光民眾2日晚間在家中、街頭敲擊鍋碗瓢盆,抗議軍方的政變。(法新社)

緬甸仰光民眾2日晚間在家中、街頭敲擊鍋碗瓢盆,抗議軍方的政變。(法新社)

2021/02/03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1日爆發政變,多名執政黨官員被逮捕,軍方接管政府,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緬甸第一大城仰光昨(2)日晚間出現首次大規模抗議,民眾敲擊鍋碗瓢盆以表達對軍方政變的不滿,多個主要城市的醫護人員則計畫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多個民主團體呼籲民眾在2日晚間8點製造敲擊聲響,表達對政變的反對,仰光週二進行大規模的抗議,民眾高呼「邪惡消失(evil be gone)」,在家中、街頭敲擊鍋具,以驅除「邪惡」或「惡業」,並鳴響喇叭聲,抗議行動持續約25到30分鐘。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參與者表示,在緬甸文化中,敲擊、打鼓象徵著「趕走魔鬼」。抗議行動中民眾呼喊希望被軟禁的政治領袖翁山蘇姬身體健康,並要求軍方盡速放人。

青年和學生團體也呼籲展開示威行動,當地醫護則計畫罷工,據報導,至少有20家政府醫院的醫護人員加入反軍方的抗議活動。參與行動的醫師苗特烏(Myo Thet Oo)表示,不能接受獨裁以及未獲民眾投票支持的政府。苗特烏也提到,軍方隨時可以逮捕自己,醫護人員將一同面對,所有人已決定不去醫院。

緬甸軍事政變領袖、三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2日也在組成新政府後於會議中表示,在選舉委員會否認選舉詐欺的指控後,軍方「不可避免的」發動政變,將在進行自由公正的大選後,移交權力給勝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