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認定緬甸「軍事政變」 美國務院:將限制援助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軍隊阻絕通往國會的道路。(歐新社)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軍隊阻絕通往國會的道路。(歐新社)

2021/02/03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拘捕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政要,由年屆退休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掌權。美國國務院官員2日表示,經過審慎評估,決定將緬甸這次事件視為「軍事政變」,並將暫停部分援助。

美國國務院2日針對緬甸情勢召開電話簡報,一名不具名資深官員表示,經過審慎評估緬甸軍方在2月1日的行動,其中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及總統溫敏(Win Myint)等人遭到罷黜,確定構成「軍事政變」(military coup)。

這名官員指出,這項評估認定後將啟動對緬甸政府外援的特定限制,並對援助項目進行廣泛審查,確保他們與近期事件相應,同時將持續實施直接讓緬甸人民受惠的計畫,包括對羅興亞人等人道主義援助和有利於民間社會的支持民主計畫。

國務院官員解釋說,美國過去絕大部分的援助是透過公民社會團體,只提供緬甸政府「很少,或幾乎沒有」的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1日表示,過去10年來,美國基於緬甸的民主進程取消制裁,如今緬甸民主進程逆轉,導致美方必須立刻檢討制裁法規與授權,採取適當行動回應。拜登也強調,無論是何處受到攻擊,美國都會為民主挺身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