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方疑傳出政變 領袖翁山蘇姬今早遭突襲逮捕

翁山蘇姬今早驚傳遭突襲逮捕。(歐新社)

翁山蘇姬今早驚傳遭突襲逮捕。(歐新社)

2021/02/01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今日疑似爆發軍方政變。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全民盟)發言人苗紐(Myo Nyunt)今證實,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已遭到軍方逮捕。

根據《路透》報導,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苗紐今日向路透證實,翁山蘇姬等執政黨高層今早在一場突襲中遭到逮捕。苗紐呼籲民眾冷靜因應、不要倉促行動,且一定要遵守法律、依法行事。

緬甸在去年11月進行大選,由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屬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多數席次,新任國會將在2月1日正式開議,但緬甸軍方堅持不承認選舉結果,並警告將採取行動。由於擔憂緬甸將再次出現軍事政變,聯合國以及美國、英國、歐盟等國家使團,於1月29日齊聲呼籲緬甸軍方需「遵守民主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