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約:土國S-400防空系統無法整合 對盟軍飛機造成危險

北約近日再次強調,土耳其使用俄羅斯製造的S-400防空系統對盟軍飛機構成威脅,無法整合至北約防禦網內,圖為S-400防空系統試射。(法新社資料照)

北約近日再次強調,土耳其使用俄羅斯製造的S-400防空系統對盟軍飛機構成威脅,無法整合至北約防禦網內,圖為S-400防空系統試射。(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30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再次強調,土耳其使用俄羅斯製造的S-400防空系統對盟軍飛機構成威脅,無法整合至北約防禦網內,然而,美方愛國者防空系統(Patriot)與歐洲SAMP/T系統除能加強土國防空能力外,亦能與北約整合。

《Defense World》 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強調,土耳其S-400防空系統對於盟國的飛機構成威脅,他在訪談中說,「我多次指出土耳其的俄製S-400防空系統無法與北約技術兼容,不能整合至北約防空系統內,除此之外,他也對盟軍飛機造成危險」。

除此之外他還表示,「另一方面來說,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與歐洲飛彈公司(EUROSAM)的SAMP/T系統除了可以加強土耳其防空能力外,還能整合至北約防禦網內」。大約去年的這個時候史托騰伯格曾表示,北約正試圖結合S-400防空系統與愛國者防空系統。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本月14日因土耳其買S-400防空系統一事,針對土國總統府國防工業總署(SSB)以及4名資深官員祭出制裁,禁止國防工業總署向美國實體進出口,因為該署是土耳其統整國防計畫的單位,包含國際銷售部分,美方制裁亦會阻礙土耳其製造及出口國防軍備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