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艦載預警機「空警-600」又試飛 邁開發最後階段

中國解放軍固定翼預警機「空警-600」進入開發最後階段,上月底進行服役前的又一次試飛。(圖擷自網路)

中國解放軍固定翼預警機「空警-600」進入開發最後階段,上月底進行服役前的又一次試飛。(圖擷自網路)

2021/02/0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正積極增強航艦戰力,為了增強航艦戰鬥群的防禦體系,開發類似美國E-2「鷹眼」(E-2 Hawkeye)的固定翼預警機「空警-600」,傳出「空警-600」正處於開發最後階段,上月底進行服役前的又一次試飛。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艦載固定翼預警機「空警-600」正處於發展的最後階段,上週三(1月27日)在西安上空進行了試飛,是屬於投入使用前的的又一次例行測試,同時也證實網路所流傳的「空警-600」飛行照片屬實。

「空警-600」最早在2020年8月份進行首飛,《詹氏防務周刊》亞太地區分析師格雷瓦特(Jon Grevatt)表示,「空警-600」配載先進主動電子掃瞄陣列雷達(AESA),能擴大偵測與追蹤目標的範圍,甚至可以發現F-22、F-35。

預計「空警-600」將於2022年左右被部署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003型航空母艦和004型航空母艦,成為繼美、法後,世界上第三個擁有艦載固定翼預警機的海軍。(美國和法國海軍都裝備了美國E-2「鷹眼」(E-2 Hawkeye)的固定翼預警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