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澤倫斯基從未要求外國軍隊為烏克蘭而戰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從未要求「外國軍隊」為他的國家而戰。(美聯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從未要求「外國軍隊」為他的國家而戰。(美聯社)

2024/03/06 11:5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各國領袖與官員2月26日齊聚法國巴黎愛麗榭宮舉行會議,而法國總統馬克宏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引發軒然大波。馬克宏5日在捷克布拉格發表演說,呼籲支持烏克蘭的國家面對俄羅斯時不要膽怯,並堅持先前提及的相關言論。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5日被問及此事時回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從未要求外國軍隊為他的國家而戰。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柯比被問到:「馬克宏呼籲烏克蘭的盟友別膽怯,還說他完全堅持他上週發表有關出兵支援烏克蘭的爭議言論,您對此言論有何看法?是否認為現在是在烏克蘭問題上採取更強硬措辭的時刻?」

柯比回應,他不會去解讀馬克宏的話,馬克宏有權利和能力為自身觀點發生,他所能做的是代表拜登發言。柯比強調,拜登已經明確表示,過去幾年美國在領導支援烏克蘭的國際努力方面,表現得非常堅定。

柯比也提到,拜登從烏俄戰爭一開始就明確表示「不會有美軍部隊在烏克蘭境內進行地面作戰」,並揭露澤倫斯基並沒有要求美國派兵,烏克蘭只是需要工具與各項能力,「他從未要求外國軍隊為烏克蘭而戰」,烏克蘭需要各項工具,這是美國需要提供協助的部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